關於本刊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原師大學報:教育類)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發行,具嚴謹審稿制度及論文撰寫規範之純學術性期刊,供海內外教師及研究人員發表未曾發表過之原創性研究論文。本刊以出版教育領域(教學、學習與評量之原理;教育行政與政策;課程;科學與技術教育)的原創性論文為宗旨。凡透過實徵性的研究方法,如:量化研究、質性研究、或混合研究等方法,呈現教育理念與研發成果的論文,皆為本刊徵稿對象。具有批判性和創發思考的評論性論文亦為本刊所歡迎。本刊為一年四期刊,每年三月、六月、九月及十二月各出刊乙次;中文稿件每篇字數以兩萬字為上限,英文稿件以不超過七千五百字為原則,全年徵稿,隨到隨審,並採雙向匿名審查。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於2000年獲選為TSSCI資料庫收錄期刊,至今仍為收錄期刊,2012年更榮獲全球最大引文索引資料庫Scopus收錄。鑑於國際期刊已採用線上投稿方式,本刊亦於2006年11月起適用線上投稿暨審查系統,期由此系統之開發,不僅可簡化作業流程,亦可推廣至國際,接受更多國際學者的投稿。本刊現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陳學志教授擔任主編,並由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劉子鍵教授及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張鑑如教授擔任副主編;另為鼓勵學術研究、促進國際學術交流、提升《教育科學研究期刊》論文之學術品質,本刊特邀請吳武典教授、彭森明教授、程介明教授、張敏強教授、蔡今中教授及宋曜廷教授等海內外專家學者擔任本刊之編審顧問(共16位)及編審委員(共32位)。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以反映和引領教育研究潮流自許,不斷地求新,求進步,為達到此目的,近年來特以「新興的教育科學研究方法」、「國民素養」、「教育品質管理與品質保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及「扶助弱勢學生:政策、教學、學習與評量」、「數位學習的回顧與展望」、「師資培育:檢討、成效與前瞻」、「大數據與教育研究」及校務研究及高教發展等等當前國內外重要的研究主題為徵稿主旨,後續亦會針對教育研究趨勢推出不同的專題徵稿。專題和一般稿件的徵稿、刊登並行,歡迎教育界先進踴躍賜稿。

ISSN:2073-753X  3月、6月、9月、12月出刊(季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