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徵稿】《教育科學研究期刊》「高等教育人事制度的變革與展望」專題徵稿(截稿日延長至110/10/31)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專題徵稿啟事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原師大學報:教育類)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發行,具嚴謹審稿制度及論文撰寫規範之純學術性期刊,並榮獲Scopus、ESCI及TSSCI收錄。2021年特以高等教育人事制度的變革與展望為專題徵稿主題,歡迎教育界專家學者踴躍賜稿。

徵稿專題:
高等教育人事制度的變革與展望

       面對全球化知識經濟時代,高等教育面臨著質量良窳與教育市場開放競爭等壓力,其中教師素質亦為影響高等教育效能之關鍵因素,如何有效運用資源培植與延攬人才,開創新局並導引國家社會發展,實為當前重要課題。
      我國早期並無統整的教育人事制度規範,直至民國51年第四次全國教育會議,決議「建立教育人事制度」。然歷經多次的法規修訂,再加上近幾年高等教育急遽擴張、少子化等衝擊,學術勞動力市場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高等教育人事制度議題再度受到各界的關注與重視。各國莫不希望透過健全的人事制度延攬優秀人才、強化教師的聘任與學術生涯保障,以吸引優秀學者投注於學術市場,提升大學教育品質效能。換言之,高等教育人事制度必須有所變革,特別是高素質人才的聘任與管理,方能因應日益競爭的環境。
       本刊規劃「高等教育人事制度的變革與展望」專題,期透過檢視現行高等教育人事法制、管理制度及權利義務等相關議題,如:兼職、留職停薪、聘任考核、給假、薪資待遇、教師兼任行政職務、預算員額調控、人事相關人員的專業發展等,促進學術與實務的交流對話。歡迎教育先進以實徵或評論方式,從理論與實務層面探討人事制度的理念、革新及績效,期能為當前教育人事制度運作提出創新改善措施,作為賡續研修相關人事政策法制與實務創新之參考。

尚祈各界賢達踴躍賜稿,不勝感荷。

●截稿日期:2021年10月31日
●預刊卷期:第六十七卷第二期(2022年6月)
●投稿語言:英文與中文

 
◇詳細資訊— http://jories.ntnu.edu.tw
◇投稿方式— 線上投稿系統:https://journal.ntnu.edu.tw/login.asp(請註明投稿專題名稱)
◇論文審查— 中文稿20,000字、英文稿7,500字為限。採雙向匿名審查,隨到隨審。凡接受刊登之中文稿件者,須提供1,000~1,200字英文摘要。
◇連絡方式— 電話:(02)7749-5279;E-mail:j.ntnu@nt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