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刊榮獲Scopus資料庫通知收錄!!

在全球性引文索引資料庫中,ScopusWOSGoogle Scholar是目前最重要的三個資料庫。其中,Scopuswww.scopus.com)是全球最大的引文資料庫,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副刊(THES)2007年改採該資料庫進行世界大學前200大排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自2012年起,亦將Scopus加入計畫學術著作資料的資料庫選項之一。 

Scopus 審查期刊的標準如下:

(一)期刊政策

1.是否有令人信服的編輯政策

2.是否有公平的外審形式

3.編輯團隊的地理分布是否多元

4.文章作者的地理分布是否多元

(二)文章內容

1.對期刊所屬領域是否有一定的學術貢獻

2.文章摘要寫得是否清楚

3.文章內容與期刊的出版目標是否一致

4.文章撰寫方式是否考慮可讀性

(三)期刊地位

1.文章在 Scopus 的被引用狀況如何

2.編輯團隊的學術地位如何

(四)出版時程:是否準時出刊,沒有延誤

(五)網路瀏覽

1.期刊網站是否提供期刊內容

2.期刊是否有英文網頁

3.期刊網頁品質是否有一定水準

(六)期刊是否有公開的出版倫理聲明書publication ethics and publication malpractice statement)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在長期努力耕耘下,經Scopus資料庫嚴謹審核,深獲肯定通知收錄。為促進國際學術交流,永續經營成為具指標性之領導期刊,歡迎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與師生,踴躍投稿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