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創造力、STEAM與自造教育」專題徵稿(截稿日108/1/31)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專題徵稿啟事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原師大學報:教育類)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發行,具嚴謹審稿制度及論文撰寫規範之純學術性期刊,並榮獲Scopus、ESCI及TSSCI收錄。2019年特以「創造力、STEAM與自造教育」為專題徵稿主題。專題稿件和一般稿件的徵稿、刊登並行,歡迎教育界專家學者踴躍賜稿。
 
 
徵稿專題:「創造力、STEAM與自造教育」
 
在以知識經濟為主的世代中,創造力即是創新之根基,致使創造力教育在世界各國普遍獲得重視與討論。而臺灣創造力教育推動幾十年,不僅在實務上有相當多的發展,其相關研究也有許多突破,奠定創造力教育為臺灣創新人才之重要契機。此外,創造力應用伴隨著各個產業的快速變遷,跨領域的知識整合能力的培育更能將創造力提升為產業競爭力,也促使STEAM的教育理念因應而生。STEAM代表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數學(Mathematics)之學科融合的科技整合教育;加上這些年鼓勵「我想我做」自造教育的興起,臺灣亦參與此教育熱潮中,其相關的研究也應運而生。誠然創造力、STEAM 與自造教育相關研究的成果的發表可以增進這方面的工作發展,因此,本期刊以「創造力、STEAM及自造教育」為主題進行特刊徵稿。歡迎大家踴躍投稿。
 
●特約主編:洪榮昭教授
●截稿日期:2019年1月31日
●出刊卷期:第六十四卷第3期(2019年9月)
 

 

◇詳細資訊— http://jories.ntnu.edu.tw
◇投稿方式— 線上投稿系統:https://journal.ntnu.edu.tw/login.asp(請註明投稿專題名稱)
◇論文審查— 中文稿8,000字~12,000字、英文稿4,000字~7,000字為限,含摘要、參考文獻及附錄。採雙向匿名審查,隨到隨審。
◇連絡方式— 電話:(02)7734-1218;E-mail:j.ntnu@nt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