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目錄列表 - 11~20期(1966-1975) - 第十七期 (1972)

關於制函數富氏係數的一些討論 作者:王惠中

摘要:

Harry和Little wood在文獻[1]中研究一函數和其強函數(majorant function)富氏係數之間的不等關係。Civin在文獻[2]中利用和文獻[1]類似的方法,討論一函數和其制函數(dominant function)富氏係數之間的不等關係,而得到對偶的結論。但經過仔細的觀察,會發現文獻[2]中有些嚴重的錯誤,本文將提出討論,並舉一些反例,使得其「證明」在理論上不能成立。 至於Civin的推測本身是否成立,至今仍然懸疑。對於清大數學研究所李宗元博士的熱忱鼓勵和寶貴的建議,作者特此表示至誠的感激。

《詳全文》

Journal directory listing - Volume 11-20 (1966-1975) - Volume 17 (1972)

Some Remarks on Fourier Coefficients of Dominant Functions Author: Hui-Chung Wang

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