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目錄列表 - 21~30期(1976-1985) - 第二十八期 (1983)

數學教科書的因素分析 作者:林福來(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理學院數學系)

摘要:

本文將影響學習者使用教科書學習數學的因素歸納為六項,即可讀性,編寫方式,單元序列、動機、應用及作業等等。
文中主要是分析各個因素的重要性極其影響性,並歸結出一些可增進教科書功能的看法。
接著以三套不同版本的中學教科書為例,選定書中的同一個單元「機率」,根據上述因素,進行因素分析,最後討論的是數學教科書,由誰來編寫比較適當的作者問題。

《詳全文》

Journal directory listing - Volume 21-30 (1976-1985) - Volume 28 (1983)

Textbooks as the Source of Learning Mathematics Author: Fou-Lai Lin(Department of Mathematics College of Sciences)

Abstract: